「玩出愛」家庭情緒支援計劃

 

計劃目標

我們致力為香港幼稚園及小學提供情緒教育協助,計劃向3,000名家長舉辦疏導孩子情緒的專題講座及教老師及家長如何進行親子情緒及溝通遊戲,將遊戲治療的專業情緒溝通工具帶進每一個家庭,以及早介入兒童情緒為原則,灌輸正面管教及建立和諧友愛的家庭,從而協助兒童身心健康發展及成長!

 

  • 提供遊戲治療

    協助受困於過度活躍症、自閉症、父母離異及面對創傷事件之兒童,提供遊戲治療的服務,以解決他們生活環境及成長過程中面對的困難;

  • 疏導孩子的情緒

    透過「兒童為本」遊戲治療疏導孩子的情緒、焦慮、社交及行為問題從而得到自我治癒,並促進認識自我、接納自我、增強自信、發展潛能,以積極面對人生;

  • 家庭輔導工作

    讓父母可幫助兒童從遊戲中,學習明白別人需要和表達自己,培養正面處理情緒問題的態度,成為積極樂觀、富責任感的人,為將來面對逆境及挑戰,打下良好基礎。

計劃將聯絡本港受政府資助的大約 800 間免費優質幼兒園/幼稚園,首階段將優先提供服務予於政府統計處數據上顯示的低收人區域 – 觀塘、深水埗及黃大仙*,透過專業遊戲治療師提供以下服務:

* 參考 2017 按區議會分區劃分的人口及住戶統計資料統計上顯示的「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第5頁)。